2018/05/18

石黑一雄 諾貝爾文學獎致辭節錄

我已經在許多場合裡從歌手的聲音學到重要的教訓。

我這裡主要指的不是歌詞,而是它 #實際上被唱出來的部分。

我們都知道,歌唱裡的 #人聲可以表達最深邃深的複雜情緒。
多年來,我的作品在各方面受到了


鮑勃狄倫(Bob Dylan)、


尼娜西蒙(Nina Simone)、


艾美蘿哈里斯(Emmylou Harris)、


雷查爾斯(Ray Charles)、


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


吉蓮沃爾奇(Gillian Welch


還有我的友人兼工作夥伴史黛西肯特(Stacey Kent)等人的影響



在他們的聲音裡捕捉到某個東西,我會跟我自己說:「噢,沒錯就是這個。這就是我在那個場景裡要把握的。很接近那樣。」

通常那是 #很不容易用文字表達的情緒,

不過 #在歌手的聲音裡它表達出來了,而我現在有了某個追尋的目標了.

#NinaSimone 社群才分享過吧. #BobDylan 也介紹過.

最近我MP3裡每天都在聽 #RayCharles

"在他們的聲音裡捕捉到某些很不容易用文字表達的情緒"

真的是這樣, 往往很多情感在聲音裡


所以要聽好作品,記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