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Emily Remler

她的作品讓我有一種熟悉感, 她是Berkelee的校友, 社群裡也有好幾位吧. Emily聽的東西跟我很相近,

  • She listened to pop and rock guitarists like

1 #JimiHendrix and
2 #JohnnyWinter


  • she listened to jazz guitarists

3 #CharlieChristian,
4 #WesMontgomery,
5 #HerbEllis,
6 #PatMartino
7 #JoePass

如果是吉他手,不太可能不熟這些名家的作品.
以前我聽1.3.4.5.7. 一直聽一直聽, 幾乎要背起來
可惜她長期藥物成癮, 32歲就過世了.
我似乎也可以從作品裡隱約聽出來樂手有無藥物問題.
往往因為有些樂句太神了, 不知怎麼神來一筆,
彈出飄飄然的無理樂句和旋律, 那種漂亮,一般情況下少見, 往往事後查資料才知這樂手有藥物問題.
我從臺靜農的<中國文學史> 學到 #作品即人, 電影史也是主張 #作者論
她的作品 我聽, 也覺得還學的來,
她有些 #BosaNova 的曲子, 還算能力範圍以內.
我是會評估作品,有些太難,太俗,太散, 人太多, 要投入過多時間,我都會比較保留.
聽熟需要時間,熟架構,熟動機, 熟旋律和即興, 熟音符的質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