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Liz Story

Liz Story的鋼琴專輯,我很久以前就有聽過. 

鋼琴畢竟是樂器之王, 能探索的音域最廣最深. 
聽她的音樂, 我很快就沉靜下來,想到很多事. 

前一陣子, 在網上遇到同學,被加入班上的社群,

在社群裡,我和學生時代的GF相遇了,

畢業已經25年, 在臉書上遇到百感交集, 很尷尬, 很難過, 
在螢幕上我都感覺到彼此的眼淚, 

無言以對,不知從哪說起.

我選擇保持沉默, 

最後決定逃避. 

但好像無言的情感更強烈, 

漸漸的這幾天我開始對她有一種愧疚感, 
網上的她已是2個孩子的媽, 還是美人胚子一個, 
那個美, 真是天生的基因, 
但我跟她一聊就露餡,就快翻臉了. 

我就是在這種矛盾之間自己先閃人了.  

她已遠嫁澳門, 我也不知作外配是何感受? 

是否真愛? 

還是現實下的妥協? 

我選擇沉默, 只是想想. 

顯然我不懂照顧人, 當時年紀太小,太安逸. 缺那種同理心.

當年她是台中來念書, 我不懂. 照顧她太少, 
後來也不知她是不是還有念書? 
是否生命得到啟發? 或遇到貴人?

後來,我留在系上專攻電影, 退伍後, 同學們大概輾轉知道我遠赴英國留學, 

那年代,有這樣雄心壯志的人很少,
從眾的多. 也許她就這樣嫁做人婦了.

現在我還是在台北, 也常在學校一帶活動, 
這幾年我特別愛去那附近逛逛, 
應該是一種鄉愁.

聽到這首曲子,
讓我靜下來, 

想一想, 我算負心漢嗎? 
跟我在一起應該也不會太好過吧.

但我想, 跟一個澳門人,若不是真愛,那會是人生裡很大的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