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街頭藝人

我在網上看到以前我的吉他的老師現在當起 街頭藝人, 搞有聲有色,

社友應是有認識, 他是有些特質是可以觀摩,

搖滾的路線, 造型, 歌路, 動作,氣質,有種老嬉皮之感,

滿能吸引一些中年以上的長輩,得到打賞, 加上美式的幽默, 中英雙語, 業餘又有些創意 笑點, 滿有特色的音樂個體經營.

很多年前他在海國教, 現在重出江湖, 現在在些小場子裡看得到, 雖是業餘但有看點,

音樂就是有用心經營就有效果. 當街頭藝人, 一切都DIY, 還要學會面對人群, 一般50-60歲的人比較不敢做這樣年少輕狂的事, 也因此會有人想停下來看看這老伯表演什麼, 加上業餘的幽默感, 滿討喜.

有時往往非科班的人也是玩得夠有創意,

關鍵往往在生活上的用心.

用心生活就會對很多事有感覺.

我就比較不是這樣, 
至少在社群裡, 我看得比較廣,看產業,科技和其他音樂相關面向, 我聽,但我聽的深,會分析,靜態的多. 
但不見得需要如此,

有些人懂得少但會經營也是搞得不錯.

不同的人, 介入音樂的方法不一樣.

這呈現很影響自媒的效果, 走唱的人一定要懂這個.

我那老師 看起來就很 Rock!, 但其實我也了解 就是..看起來, 那是一種效果, 大多數時候聽歌的人是吃這一套的. 你彈什麼往往在大多數的場子裡並非最首要.

也有搞fusion 的樂手, 跑到巴黎去和街頭藝人合奏, 用手機拍拍,在自媒上就也有一種異國的情調.

搖滾的有嬉皮味. 爵士要有隨興風. 味道要對最重要


那氣質就是風格, 也是自己的世界觀

每個人經營音樂的方法都不同,

要找適合自己並有效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