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對未來音樂的探索


未來音樂會有興趣嗎?

不是做一些淺薄速食消費的音樂

現今樂團太多,  

但演奏力和概念夠作破壞式創新的並不多. 

真的有啟發的也不多.

想找一些很前衛的想法,很音樂本質的創新.

前一陣子我社群分享一個老伯的 Ambient 音樂. 記得嗎?

音樂觀念的創新.  

調性解構, 結構可能都不重要了.

音樂可以定義是一趟時光探索的過程.

音樂本質就是...

一團感覺...一段時光的一種氛圍.

是創作者對時光的看法.

想過沒有?

這領域各作者的作品氛圍營造能力還是有差異, 也並不是全都好.

還是需要要有操控硬體, 樂器的熟練實務.

要捨那種行業的匠氣和僵化的思維

應該要深思作音樂的概念和方法.

我一直在留意音樂人.

藝術有很純粹的部分.

那老伯的作法可以觀摩.

真正聲音可能性的探索,台灣比較少做這種獨立研究.

這是我有興趣的地方.

有4個方向:

一是 太空
二是 水底
三是 未來
四是 未來與過去的交錯

水平,跨國界的音樂已經很多

垂直面向的概念比較少.

我寫得很抽象,

要深思所有聽過的作品以上的這些特性.

有些大咖,歌裡面有放1-2小節的未來感, 不是沒有.

要有一種音樂人的細心才會聽出這些端倪.

我期待面向未來的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